top of page

课程大纲

现代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是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的基本工具,是应用型人群医学研究方法的基础,对医务工作者解读和利用研究证据提高实践水平也有着重要价值。

在医学迅速发展的今天,循证决策已经成为医学实践的重要部分。无论是临床中的诊疗实践,还是公共卫生的小区干预和政府决策,均需运用循证医学的知识和技能。

 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是循证医学实践依据的证据基础。决策前须首先评估研究结果是否真实、诠释结果的大小和意义,以及判断结果的适用性。解读和评估医学文献的能力是现代医学实践和决策的基础,因而正日益受到重视。

香港中文大学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理学硕士课程主要讲习医学人群研究理论和方法以及循证医学知识和技能。学生完成课程后,应能够运用各种定量医学研究方法(包括临床试验、病例对照研究、队列研究和系统综述等), 严谨有效地进行应用型医学研究,具备较高的解读和评估医学文献的能力,并掌握循证医学决策知识和方法,提高医学实践和决策的质量。

36 学分

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理学硕士

必修课程 (32 学分)
选修课程 (4 学分)

18 学分

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深造文凭

必修课程 (18 学分)

bottom of page